小倪岁岁

有谁不爱每天CP呢?

心动—心安【上】

 曾黎×保剑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接了会飞的鱼小可爱的梗了~哈哈哈~



请勿上升真人……




正文——




众所周知,中戏有个神话般的校花——曾黎。这个称号,是保剑锋吹出来的,但是是真话,当之无愧的头衔。


遥想当年童话般的爱情故事依旧历历在目。


学校在选角,导演一直听说外界对曾黎的种种赞美,不由得好奇曾黎是一号什么人物,于是这个女主角的位置已经预留给了曾黎。没想到去了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,根本没见到曾黎的人影,说是出去办事了。开机时间将近,女一号人物还不出现,大家都有些着急,于是便找了一个看起来应该也不错的女生。


就这样,曾黎错失了一个机会,这个导演很有名气,电影上映后也收了不少的人气。曾黎是一个很佛系的人,从来不会去争抢,她是做什么都不急不慢的性子。


初识保剑锋是因为保剑锋作为准优秀毕业生过来中戏受邀参演话剧。他也对曾黎略有耳闻,据说那是一个美的不可方物的人。他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才能配得上那样的名号。


那天是二人第一次见面,曾黎的长发散在肩上,明明是娇艳的脸蛋却又显得青涩,她的眼神犀利,仿佛一眼就能看穿他一样。但是曾黎是小孩子性子,没和保剑锋接触几天关系就开始升温,有时候会和保剑锋开开玩笑然后撒撒娇,保剑锋最是受不得这种了,没有几回就把他迷的挪不开眼睛。


倒不单单是他,整个学校都是这样,每次下课都会有一排男生坐在小亭子里,看曾黎路过,然后一群人默契的起哄。曾黎对于这种行为并不表示反对,但是她会觉得很别扭。她和保剑锋提起的时候,保剑锋气得脸红脖子粗的,非要嚷嚷着替曾黎出这口恶气。曾黎好劝歹劝才把保剑锋拦下来,她扬言如果说保剑锋真的做这种事,以后就什么都不告诉他了。


虽然这样说有点儿不识好歹一样,但相处这么多天,她是清楚保剑锋的脾气的,对自己讨厌的人真的太大了。那天他们还在排练话剧,那个灯突然就掉了下来,直直砸在了曾黎的面前,碎掉的玻璃渣划开了她的小腿,红色的液体浸染了她的白鞋。


“曾黎……别慌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保剑锋也不顾别人怎么说,叫着小助理,抱起她就往停车场跑。那个玻璃渣在曾黎的腿上留下了一条六厘米的伤口,医生给她缝的时候打了麻药,她也就感觉不到疼的,但是她清清楚楚的觉着,自己真的吓得浑身都软了。


她浑身都在打颤,那双握着保剑锋的小手也冰凉冰凉的,保剑锋貌似是可以感知到她一样,轻轻把她搂进怀里,让她不再去看:“别怕,闭上眼睛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曾黎感受到了保剑锋怀里的温度,才算是安心下来。嗯……好像是有什么东西落在了保剑锋的手上——曾黎的眼泪。


她不是疼,是害怕。


“这好了以后会留疤吧?”保剑锋抬头问医生。

“等好的差不多了后,你们去买一个药膏(我就不提名了),每天都抹一抹,按摩式。或者激光祛疤也可以。”

“你想试哪个?”保剑锋回头看向曾黎。

“……第一个”

“好。”


保剑锋好像是可以读懂曾黎的心似的,一个问题就问到了曾黎的心坎里。只因曾黎在保剑锋的怀里蹭了蹭,保剑锋就知道她现在在担心这个问题。


“这两天我们不去排练了,你在学校里好好养着,我明天再过来看你,伤口不要沾水,记得没?”

“记得了。”

曾黎今天格外的听话,没有吵闹。


几个星期后,曾黎的腿好的差不多了,也开始遵从医嘱抹药膏了。但是她这个时候不想自己抹,便找了各种借口……自己抹的时候腿要弯下来会疼,要保剑锋帮她上药。保剑锋宠她啊,她就算找一个再七扭八歪的借口保剑锋也会过来的。


这样的日子会越来越少的,保剑锋要回上海了,曾黎有些不舍,和他在一起好像总是有一种奇妙的感觉。“保剑锋……你,你要记得我啊……”曾黎这次哭没有再转过身去,明目张胆的哭,她觉得这样可以留住保剑锋,就像自己平时总是撒娇想要保剑锋陪着她那样。


保剑锋走过来抱了抱她,在她额头上落了一吻,这一吻像是一把锁,锁住了她的心,除了他任凭别人怎么打也打不开。


“阿黎,等我。”


两人不是同年毕业,两年后保剑锋参加了曾黎的毕业典礼。


是以家属的身份。


照片里的曾黎十分娇羞,她挽着保剑锋的手臂,还如那年见面一样青涩。


现在把这张照片再拿出来看,曾黎还是会不禁嘴角上扬的。“好看吗?”胡静看曾黎一脸花痴样,盯着一张照片怎么也不愿意挪开眼睛。“当然好看了,你也不看看是谁……”“花痴……”


“既然这样,那……你没有想过和他交往一下?”

“啊?怎么交往啊,这种事情不应该得是他先开口吗?我怎么好意思说……”

“那当时你毕业的时候他不是你的家属吗?既然都是家属了,再升级当个男朋友不过分吧?”

“……好像是不过分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啊啊啊啊啊,wsl!!!太配了!!!


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